首页 > 行业资讯 > 机构动态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联合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时尚北京发表日期:2018-08-03浏览量:2674

本刊记者|王元


7月31日下午,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联合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开展北京服装市场发展现状及价格影响因素专题调研。调研活动在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会议室举行,现场讨论热烈。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巩红卫处长、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王文生等参与了本次调研。 

当前,市场经济不断发展,商品供应日益丰富,其中服装产品为适应居民消费升级需求不断花样翻新,其价格涨跌对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也产生一定影响。为进一步科学合理地开展服装类价格统计,确保价格调查数据准确反映服装类价格变化趋势,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特联合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特地开展了本次专题调研。

本次专题调研主要围绕五个方面的内容展开:

1.北京服装市场发展现状,包括产销、进货来源地和销售现状等。

2.各类服装产品如何进行细分类,各类产品季节性上市规律,各类产品定价机制及其对定价的影响程度。

3.近些年服装类价格走势分析,影响价格变化的主要因素等。

4.各类服装市场占有率较大的厂家品牌资料等。

5.当前北京服装企业及市场发展存在的问题、困难和建议。


协会邀请了包括威可多、雪莲、赛斯特、顺美、五木在内的多家品牌企业负责人、营销领域专家参与了本次调研。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领导及工作人员对协会的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与了肯定。

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王文生表示,协会一直重视产业数据的梳理、归纳,及市场规律的研究以及发展趋势的预测,今后还将继续加强此方面的研究工作。协会将经常组织企业参加专题调研会、研讨会,推进北京时尚之都的相关理论建设,服务于政府城市规划和产业政策的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