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机构动态
“北京纺控”更名“北京时尚控股” 首都时尚产业发展提速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表日期:2016-08-02浏览量:1576

      7月27日,由北京市国有企业联盟主办的“北京时尚•创享未来”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主题发布会在京举行。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市国资委相关部门领导、市属国有企业领导、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及所属企业领导160余人出席发布会。

    “北京时尚•创享未来”主题发布会由北京市国资委副主任杨秀玲主持。北京时尚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立,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先后讲话。

      发布会上,北京纺织正式宣布,“北京纺织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更名为“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京时尚控股”。同时还发布了以“凤凰引领”为主题、以“时尚蓝和时尚红”为主色彩的新标识。此举标志着以北京时尚控股为龙头代表的北京服装纺织产业,将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新机遇。同时,这也将为推进北京时装之都建设、提升北京国际时尚度和文化软实力注入新的活力。

      北京时尚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立在致辞中指出,北京纺织向时尚转型、更变公司名称,是服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基本要求,是产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也是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的有益尝试和实践。按照“转型、改革、开放、创新”的工作要求,北京时尚控股以服装品牌运营与运营服务为核心,以文化创意与文创服务、城市应急与信息科技服务为两翼,构建“时尚、科技、服务”三位一体的发展新格局,努力在首都时尚产业发展中发挥引领、辐射、带动作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在会上表示,北京时尚控股举起北京时尚的大旗,是对纺织历史的继承与创新,是新形势下深化国企改革的探索与实践,将在首都时尚产业、全国服装纺织行业中发挥越来越大的引领带动作用。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在讲话中指出,北京纺织曾经作为首都工业的一面旗帜,在过去的发展中对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并对在不同历史发展时期,企业推进改革调整、创新发展的勇气和担当给予充分肯定。刘印春希望北京时尚控股以更名为新的历史起点,聚焦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时尚产业布局,为服务首都功能定位做出更大贡献。

      在“北京时尚•创享未来”主题发布活动期间,北京时尚控股还举办了“辉煌十二五•奋进十三五”图片展、科技产品展以及“京韵•时尚•未来”时装秀,通过静态和动态形式,充分展示了北京时尚控股在“时尚、科技、服务”业态融合发展中取得的巨大成就,生动描绘了打造“时尚、科技、服务”新纺织、创建时尚产业集团的宏伟发展蓝图。《中国纺织报》记者从展览中注意到,截至“十二五”末,北京时尚控股资产规模达到167亿元,主营收入达到113亿元,利润总额4亿元,成功跨入了“双百亿”集团行列,为“十三五”时期构建以服装纺织、文化创意和信息科技为产业支撑的大时尚格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了解,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前身为1958年设立的北京市纺织工业局,先后经历了北京市纺织工业总公司、北京纺织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纺织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名称的变更,2016年6月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为现名称。

      据北京时尚控股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顾伟达介绍,作为有着近60年的老国有企业,曾为首都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过巨大的贡献。在过去的发展历程中,北京时尚控股坚持适应变化发展的经济形势和首都产业发展要求,适时推进企业改革调整,主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不断赢得了发展的新机遇。他表示,北京时尚控股将坚定的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立足首都城市战略新定位,在全力打造时尚产业集团上按下“快进键”、开启“加速度”。

      来源:中国纺织报    (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