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机构动态
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赴北京市统计局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发表日期:2019-02-11浏览量:4620


本刊记者|王元


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赴北京市统计局开展专题调研


1月31日,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赴北京市统计局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北京市统计局局长助理芦亮、北京市统计局商调队队长王铁梅、北京市统计局商调队副队长杨旭、北京市统计局商业调查队副调研员周娟 、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王文生、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秘书长贾扬等出席本次调研活动。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消费市场已经进入消费需求日益广泛、消费结构不断升级的新阶段。一方面,消费客体即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质量得到提升,消费者市场选择愈加丰度富;另一方面,居民消费能力也在明显提升。且新兴消费群体快速崛起及城镇化水平显著提高,也在不断为消费市场蓄力。


北京是国内商业市场最重要的城市之一,在消费力、客群活力、消费水平等方面均表现突出。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穿类指标更是衡量和评价城市时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为了进一步了解当下市场情况,合理地进行科学研究工作,为政府出台有效的行业管理、活跃市场的政策提供依据,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赴北京市统计局开展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穿类)专题专题调研活动。



北京市统计局相关领导、专家解读了统计制度、指导了研究方法,同时也对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以往在时尚领域的相关研究成果给与了肯定。


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王文生表示, 创新时尚理论是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北京时装设计师协会、时尚北京杂志“两会一刊”的重要课题及工作使命。协会一直重视时尚相关领域数据的梳理、归纳,及市场规律的研究以及发展趋势的预测,今后还将继续加强此方面的研究工作。协会还将加强向北京市统计局汇报、学习,以推进北京时尚之都的相关理论建设,服务于政府城市规划和产业政策的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