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秀水街6000万元扶商 减租2个月 助商户线上推广
来源:发表日期:2020-02-24浏览量:24529

秀水街董事长张永平表示:疫情之下,从国家到地方,已出台多项措施扶持企业,而作为企业本身,我们更应竭尽所能,为国分忧。秀水街给商户减租的同时,坚决不裁员不降薪,让商户员工安定,让社会稳定。疫情洗礼后,经济如何快速复苏,是每个企业家必须思考的问题。各行业上游和下游都是相互依存的关系,产业链的风险也源于供需两端。零售处于制造业下游,同时又是出口,我们减租的目的就是让这些中小微企业保存实力,疫情过后,有资金去下单订购优质商品,推动上游厂家迅速恢复生产;同时以更好的商品惠及消费者,让利于消费者,实现良性循环。真正意义上从“共商、共建、共享”走向共赢。

大疫当前,任何人都无法独善其身。作为民族品牌代表的秀水街,有作为有担当:为商厦内的近500户中小微企业减租,心系国家顾大局,为社会民生护航!

应对疫情,继对商户减租秀水街助力商家无负担入驻线上平台,同时利用社群营销、私域流量引流,探索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新模式,也为后续线下引流做传播。




减租扶商 为国分忧

据了解,面对疫情,秀水街商厦第一时间反应,将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1月27日就宣布延迟开市时间。截止目前,秀水街仍是闭市状态。1月31日,秀水街在疫情初期就宣布对所有店铺减租1个月,与商户共克时艰。

疫情当下,考虑到秀水街500家商户多为中小微企业,后续恢复经营尚需时日;同时,作为国际购物场所、首都对外窗口,在本来就不好的经济环境下,秀水街本着“扶商助商、为国分忧”的理念,决定继续对所有店铺减租,共计2个月。

商家与商业共荣共生,从2005年新秀水街大厦开业以来,多次对商户经营费用减免,扶持商户转型升级,仅2007、2009、2015、2018年四次大规模费用减免,就累计免除商户经营费用数亿元!本次疫情扶商总投入更达6000万元。秀水街一路走到今天,一直以消费者、商户为本,本次更是舍小家为国家,通过扶持中小微企业,让商家更好的生存,不给社会和国家添负担,这也是“秀水街”的情怀。我们也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一定可以战胜疫情,再次迎来商业的春天!

转战线上 闭店不歇业

减租外,秀水街在朝阳区商务局等政府部门组织和帮助下,对接淘宝、京东、抖音等平台,帮助商家无负担入驻直播平台,同时利用社群营销、私域流量引流,探索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新模式与商场管理运营方式,同时也为后续线下引流做传播。

据秀水街总经理胡文莉介绍,近年来秀水街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行信息化建设,疫情期间,在此基础上,结合调研数据及商户反馈,从三个线上渠道发力帮扶商户:一是带领有意向的商户入驻淘宝直播、京东直播、抖音直播等平台,开设直播间,目前第一批符合条件的商户有30多家,预计2月底可全部上线;二是利用大会员体系及自有直播平台、电商分销功能从微信端帮助商户与消费者建立联系促销售;三是通过秀水街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做私域流量的导入和社群营销,帮助商户对接到消费者、卖出商品。

秀秀女装、迪柯文箱包、素唯皮具、台秀丝绸、ROSEY XANADU设计师品牌服装等各个业态店铺都参与到线上直播活动中,消费者完全可以在手机端实现“云逛秀水街“”。

素唯手工皮具负责人朱女士表示:闭店是无奈之举,虽然闭店,但不能歇业;素唯在管理方的帮助下,除了建微信社群、通过微信联动老顾客卖货,现在也开始直播卖货;值得庆幸的是,整个闭店期间,管理方给的减租政策和线上渠道都是实打实的扶持,让素唯更有底气、有实力去备货,保证商品高品质的前提下,把真正的价格实惠让利给消费者;相信疫情过后,品牌门店的销售能更进一步,焕发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