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鸿星尔克正式宣布进军童装市场 能否“弯道超车”
来源:发表日期:2019-07-10浏览量:5054
undefined

曾经以“TO BE NO.1”口号走遍大江南北的鸿星尔克,结束在线上对童装的试水。近日,国内体育服饰品牌鸿星尔克举办了一场产品发布秀,正式宣布进军儿童服饰市场,并将其童装品牌命名为“尔克儿童(ERKE KIDS)”。在业内人士看来,鸿星尔克推出童装有些匆忙,且鸿星尔克是三四五线品牌,这样的主品牌烙印对于其童装着力在二三线市场发展而言是有挑战的。




早在三年前,鸿星尔克就已准备进军童装市场,并决定先在电商平台上试水。此次正式推出童装,也是基于在电商平台上的沉淀。


undefined


据介绍,鸿星尔克童装研发团队通过电商大数据不断提炼总结,在充分了解市场需求的基础上,根据7-12岁和5-7岁两个年龄段针对鞋服的不同使用场景,分设“运动”“生活”两大系列。其中,生活系列兼具时尚与舒适,满足儿童日常穿着需求,而运动系列产品在实穿好看的基础上,还增加了儿童运动所需的保护功能。此外,还匹配了袜子、背包等配件,为孩子兼顾时尚的增值属性,让孩子们既穿的舒服,也能彰显酷炫个性。


undefined


根据尔克儿童的计划,尔克儿童将提供最适合中国少年儿童的高性价比产品。“目前,招商工作已迅速展开,我们的目标是到年底,在全国二三线主要中心城市开出100家优质实体店。国庆节首批计划开业50家,第二批50家将在圣诞节开业。截至目前,已有335家店铺提报,我们同时也欢迎更多新客户加盟。”鸿星尔克实业副总裁吕秀兰表示。


undefined


就尔克儿童更详细的战略计划,北京商报记者联系鸿星尔克进行采访,但截至发稿,对方未予回复。


对童装正式亮相,鸿星尔克相关负责人表示出了信心:“这或许是儿童市场一个迟来的品牌,但决不是一个迟到的品牌。”



业内人士认为,鸿星尔克在童装方面还是具有一定优势的。资料显示,尔克儿童的母品牌鸿星尔克拥有福建、四川等六大生产基地,是国内体育服饰品牌产品自给率领先的企业,同时建立了行业内首家运用“互联、智能、绿色”设计理念的智慧物流中心。


undefined


事实上,鸿星尔克进军童装也是看到近年来童装呈现的广阔市场。有数据表明,2018年中国总人口数量已逼近14亿大关,其中,0-16岁的少年儿童人口数量逐年攀升,达到了3.8亿。相比市场需求的大幅攀升,中国童装发展可谓起步较晚,儿童产业研究中心调查显示,2017年中国人均童装消费支出仅为19.2美元,童装市场未来将有非常可观的发展空间。


undefined


在纺织服装品牌管理专家、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看来,鸿星尔克推出童装有些匆忙。“鸿星尔克推出童装的目的是进一步做品类衍生,同是福建运动群体以安踏为代表都纷纷介入童装市场,鸿星尔克进入也是迫于无奈,但其在推出的儿童产品线上并无太大的差异性,在运动和生活系列上聚焦依然是中童、大童,在运动品牌和休闲大众品牌在中、大童市场布局过多,目前竞争格局比较激烈,鸿星尔克匆匆参与没有任何优势;企图成为业绩增长点,想法是好的,但短期内,2-3年更多只是投资,能有多大产出需要看市场用户反应如何。”


undefined


同时,程伟雄认为,“虽然迟来”,但鸿星尔克在童装市场上的动作其实并不晚。“市场永远没有饱和,只要做到差异化和其他竞品的区隔肯定不晚。但其在三年前的试水和到今天推出的风格系列和中大童定位,就可以窥视鸿星尔克在童装业务上创新不足,按这样的风格和定位在如今日趋竞争白热化的大众化童装市场是很难突围的。”


undefined


对于鸿星尔克童装的未来发展,程伟雄认为,鸿星尔克是一个三四五线品牌,在本土的运动品牌群体就是一个三流品牌,这样的主品牌烙印对于其童装着力在二三线市场发展而言是有挑战的,同时,尔克童装如果只是作为一个在主力品牌品类衍生来说是可以的,但如果单独开店其经营挑战很大。


来源:北京商报

图片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