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2018中国满意品牌报告》发布,服装业以79.38%满意度拔得头筹!
来源:发表日期:2018-12-21浏览量:3608

 

《2018中国满意品牌报告》发布,服装业以79.38%满意度拔得头筹!


          12月8日,首届中国满意品牌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2018中国满意品牌报告》同期发布,其中,服装行业以79.38%的品牌满意度排名居首!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单位、福建七匹狼集团有限公司入选“首批中国满意品牌名单”。


 


“首届中国满意品牌高峰论坛”是“中国品牌满意100行动”重要活动之一,“满意100”系列活动以满意度为切入点,旨在推动建立政府部门、企业、科研机构、大众传媒之间的互动机制。计划用若干年时间逐步打造一个品牌建设、标准制定、权威发布、创新开发的核心平台,引领中国品牌的提质升达到“人民满意、社会认可、行业引领”的活动目标。

 

当前,国内外发展环境错综复杂。为应对新形势,主动适应消费结构不断升级变化,必须加强自主品牌建设,发展品牌经济。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正是体现了国家对品牌建设的高度重视,展示了国家实施品牌战略的坚定决心。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在论坛致辞中指出:“‘中国品牌满意100行动’,寓意通过测评,帮助广大企业逐步提升客户满意度,向100分方向迈进。重点推出一批已具备一定社会影响力的‘中国满意品牌’和极具未来发展潜力的‘中国满意品牌成长之星’,一方面有利于企业认识品牌的成长规律,在品牌竞争时代,实现品牌的科学管理和品牌战略的持续推进,并向消费者传递企业品牌的健康状况和发展趋势,起到消费引领作用。另一方面,有利于更好的发挥品牌价值,推动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全面升级,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由外延扩展型向内涵集约型、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率型转变。”

 

为准确、客观、科学的量化品牌的满意度,本次中国满意品牌的测评采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由沃民高新科技(北京)股份有限提供独家技术支持。该公司是全球第一家聚焦“人心识别”AI相关的专利技术研发与应用的公司,已取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在人心识别AI技术体系支撑下,该公司发明了品牌情绪的测定与装置等一系列发明专利。以此为依托,开发出满意度在线智能计算系统并推出WISI满意度指数。

 

据了解,本次论坛还发布了“2018中国满意品牌报告”,其中收集了15个行业近一年内3,222,718,172 条数据,平均每天8,829,365条。从满意度来看,本报告所涉 15 个行业的满意度均值为70.46%,共有九个行业的满意度高于均值。其中,服装行业以79.38% 的网络满意度排在15个行业的首位,而满意度最低的行业为医疗行业,网络满意度仅为54.04%。

 

论坛现场揭晓了“中国满意品牌及成长之星”名单,论坛现场气氛到达高潮。福建七匹狼集团有限公司等32家企业获得“首批中国满意品牌”殊荣。山东银座酒店等13家企业获得“首批中国满意品牌成长之星”称号。侯云春、任玉岭、吴晓华等嘉宾为获奖企业颁奖。


           

首批中国满意品牌名单


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
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呷哺呷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福建七匹狼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大宝化妆品有限公司
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
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
新浪乐居控股有限公司
洛娃集团
易宝支付有限公司
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顺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启迪桑德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张一元茶叶有限责任公司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市万商天勤律师事务所
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中国新闻网、搜狐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