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抗击疫情倡议书
来源:发表日期:2020-01-27浏览量:5941

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蔓延,全国上下一盘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的部署,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按照蔡奇书记要求,要把当前冠状病毒的防治作为首都重中之重的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特别强调要坚决打赢这场歼灭战、攻坚战。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现就动员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和各会员单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以下倡议:


一、行业各负责人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通知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确保打赢本市疫情防控攻坚战。


二、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正值新春佳节,配合有关部门摸排和报告疫情,做好信息登记和筛查检测,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加强科学预防,自我防护,不串门、不聚餐、减少不必要外出,正确佩戴口罩和处置使用过的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三、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特别是关于离京人员返京的相关要求。湖北区域人员暂缓回京,已经返京的居家隔离或集体宿舍隔离14天(以医学观察标准执行);疫情高发地区人员出现感冒发烧者原则上不可返京,待治疗痊愈后可返京;非高发地区无症状者返京后居家隔离七日,每日量体两次,无症状后可返回工作岗位。


四、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春节假期的通知要求,各企业做好职工到岗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五、不信谣、不传谣,科学认识疫情,消除恐慌情绪。要积极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宣传教育,掌握疫情防控知识,正确保护自己和家人。


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全力维护企业和社会的稳定,展现服装纺织行业从业人员的责任担当。


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

2020年1月27日


新型冠状病毒防护小贴士


undefined

(图片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