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活动 > 流行资讯
亲民时尚再“进阶”第二届“时尚 北京”系列活动9月启动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表日期:2016-08-02浏览量:806

      7月28日上午于北京举行第二届“时尚 北京”新闻发布会,中国恒天集团与其他主办方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上海纺织协会、中国民族博物馆、北京展览馆、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及支持单位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承办方北京恒天时尚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协办方香港贸易发展局、意大利外贸委员会、法国女装协会等,共同全面介绍了第二届“时尚•北京”系列活动的筹备情况。

      据介绍,第二届“时尚•北京”系列活动,将于9月23日~30日、11月3日~6日分别在北京莱锦文化创意产业园、北京展览馆等地拉开序幕。与去年“时尚•北京”相比较,今年的活动更加丰富,主题活动包括:北京时装周(BFW)、国际时尚生活博览会(inStyle)、中国时尚创新论坛(CFiF)、世界礼仪文化节、世界与中国时尚品牌发布、中国创育英才3D秀(儿童纸模服装设计大赛)、时尚北京之夜此外,还有更多活动正在加入“时尚•北京”系列活动。

     “时尚•北京”以“创新、设计、跨界、共享、互联、互动”确立的新生活方式重新定义时尚新生态。“时尚•北京”正创造一个,各板块主题活动内容各不相同,而主题与内涵和谐一致的多维空间的时尚系列活动平台。时尚发布,是“时尚•北京”系列活动的核心功能。北京时装周(BFW)将进行30余场服装品牌和设计师的发布;谭玉燕的“新文化•新丝绸之路”、BASIC的“飞天梦”将是“时尚•北京”系列活动的亮点和代表。国际时尚生活博览会(inStyle)是线下体验和线上互联、互动、交易的生活消费品展。展览以时尚潮流服装服饰、创意家具设计家居生活品和智能穿戴高科生活用品,将“衣、食、住、行”的时尚生活消费生活方式展示给大众。2016中国时尚创新论坛(CFiF),由中国恒天集团发起主办,国内知名时尚行业领袖、产业专家学者、时尚投资人参与,旨在推动时尚产业市场化与网络互联,通过传统企业创新的思路与视角,创新商业模式,分享运作经验,发布年度时尚创新领袖人物。通过金融与投资的助力,来推动企业稳定可持续发展,提升中国时尚产业的国际影响力和全球竞争力。

      会上,中国恒天集团总法律顾问赵福明谈道,从2015年首届“时尚·北京”系列活动举办以来,以时尚生活方式为核心展示理念,以时尚体验为核心诉求点,以创新设计表达时尚生活态度,受到了众多企业及专业观众的青睐。这也促使中国恒天集团更要充分发挥央企的带动作用,积极探索适合市场需求的运营模式,围绕着高端制造业,向未来的“一体两翼”战略转化,并持续推动“时尚·北京”系列活动的举办,使“时尚·北京”系列活动成为北京最重要的时尚创新活动之一。

      上海纺织协会副秘书长袁炜表示,近年来,注重将丝绸文化复兴作为重要工作,不仅着力将中华文化元素进行推广与发展,同时推进丝绸面料的设计提升和应用,通过“时尚·北京”等活动,真正让丝绸产品在市场中复兴起来。中国民族博物馆副馆长韦荣慧则认为,如今人们要重新审视和定义博物馆的内涵,不仅是抢救、保护以及展示文化遗产的场所,更要将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时尚相结合。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扶持下,依据开发文化创意产品试点先行的原则,从而实现文化资源进一步共享。北京云思想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瘦马表示,“时尚·北京”系列活动中,将会为人们展现明星家居布置以及独特的个性生活方式与态度。借助“互联网+”浪潮,消费者也可以在这里触摸、体验、定制属于自己的未来生活方式。相信本届“时尚·北京”系列活动会令人耳目一新。上海国际时尚教育中心副校长徐天宇表示,服装设计师逐步要向文化设计师转变,礼仪服饰作为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正日益受到大家的重视。近年来,他们也在探索礼仪服饰的坚持与创新,并推动世界礼仪文化节以及大赛的举办,借助“时尚·北京”系列活动,希望可以集聚更多的人才去发扬礼仪文化。北京满腾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杰明则谈道了如何让艺术走进生活。拥有20年媒体工作经验的他认为,时装、设计、绘画等都可以糅合到人们的生活中,在他的PDFCHlC店里,将艺术、服装等诸多时尚元素呈现出来,让普通消费者也能近距离接触艺术,并能将其带入生活中。同样,“时尚·北京”系列活动也逐步亲民化,与消费者一起分享时尚文化。

      会议期间,2016礼仪服饰设计大赛主办方为设计师兰玉颁发了评委证书。法国女装工会与“时尚·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