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活动 > 流行资讯
当时尚与电影相遇
来源:发表日期:2019-10-21浏览量:9386

20191017日晚,2019樱花时尚影展闭幕暨青年时尚短片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观唐美术馆举行。此次活动由北京服装学院主办,北京服装学院时尚传播学院和北京服装学院校团委承办,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和观唐艺术区协办。

影展组委会主席、北京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倪赛力,观唐艺术区创始人、观唐公益基金会联合创始人李保刚致辞。

 


  影展组委会主席、北京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倪赛力


今年是北京服装学院建校60周年,在60年的风雨历程中,北京服装学院保持传统优势学科的同时,用创新传承历史,用革新展望未来,积极探索引领中国时尚的新领域与新方式。为中国时尚产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电影是记录时尚、传播时尚、引领时尚的重要媒介。中国电影印刻着中国70年潮流与风尚的变迁,用影像方式记录了中国特色的时尚语言,记录了每个时代的声音、回忆。

时尚随着社会环境而不断演进与改进,电影作为重要的视觉传媒,承载着记录与传播中国时尚文化,引领时尚潮流的重任。由北京服装学院主办的首届樱花时尚影展,是中国电影与时尚合谋发展的一次实践,是一次收获颇丰的尝试。本届影展以时尚为名,突出时尚影视文化主题,挖掘电影引领时尚、传播时尚、创造时尚的价值与潜能。

电影展映单元共收到来自全国30余部优秀影片,有六部影片入围展映单元进行校园展映,青年时尚短片单元共收到全国来自50多所院校的百余部作品。众多关注时尚的电影创作者积极参与此次影展,多部优秀时尚影片成功展映。

通过不同的时尚视角,在电影中展现时尚文化的多种可能性,为推进电影与时尚的互动融合提供了广阔的思路。希望此次的樱花时尚影展可以为中国电影与时尚产业的融合发展理顺思路、引领方向。中国时尚产业与电影产业并驾齐驱,共同发展。借助国家推进文化繁荣发展的东风,发扬中国电影在国际上的时尚引领地位与文化传播价值,为培养中国电影产业和时尚产业优秀人才提供更为优沃的环境土壤,为世界时尚文化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为了整合时尚产业优质学科资源,融合全国新兴电影产业发展,丰富首都时尚文化生活,北京服装学院于2019年上半年将原有品牌文化活动樱花电影展更名为樱花时尚影展,并成功举办了「70·中国电影与时尚的对望与合谋」学术研讨会暨樱花时尚影展启动仪式。

本届樱花时尚影展是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青年创作者们对作品深度创作,发挥主观创造性的力量展现。本次影展分为三个单元:电影展映单元、青年时尚短片大赛单元和北服人的时尚故事单元。

109—1017日举办的2019樱花时尚影展,为全国乃至国际青年电影创作者以及电影机构提供原创影视作品的展示推广的平台。期间展映《返校日》《如影随心》《影》《动物世界》《同名男子》《飞驰人生》六部电影长片,经过评委会评选,选出最佳时尚电影处女作、最佳时尚造型设计、最佳时尚艺术探索、最具时尚魅力演员、最佳时尚电影、组委会大奖六个奖项。

青年时尚短片大赛受到各大院校的积极响应,收到全国各校青年创作者百余部短片作品。樱花时尚影展以“时尚影视文化”为主题,以不同时尚视角为表达方式,以多样的时尚元素为影视风格的类型化电影。更是将时尚多元化、丰富化,留给大家更多的创意空间和遐想。

北服人的时尚故事以北服的视角展开,发挥创造性与想象性,融合“什么是时尚”的话题进行创作,也是时尚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协同创新融合发展的重要力量。北服人的加入,会为樱花时尚影展注射一股新鲜有力的蓝色血液,创造青年电影人的展示、分享、交流平台,推动中国年轻电影人不断成长,大大促进影像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获奖作品名单

入围2019樱花时尚影展展映单元的影片

 

《如影随心》

(导演霍建起)

 

《影》

(导演张艺谋)

 

《动物世界》

(导演韩延)

 

《同名男子》

(导演何力)

 

《返校日》

(导演蒲英杰)

 

 

 

 

2019樱花时尚影展

最佳时尚电影处女作奖作品

《同名男子》导演何力

 

 

2019樱花时尚影展

最佳时尚造型设计奖

《动物世界》导演韩延

 

2019樱花时尚影展

最佳时尚艺术探索奖

《影》导演张艺谋

 

2019樱花时尚影展

最具时尚魅力演员

王嘉

 

2019樱花时尚影展

最佳时尚电影奖

《如影随心》导演霍建起

 

2019樱花时尚影展

组委会大奖

《返校日》导演蒲英杰

 

 

2019樱花时尚影展青年时尚短片

 

2019樱花时尚影展

青年时尚短片大赛一等奖

《门里门外》台北艺术大学 许哲涵

 

2019樱花时尚影展

青年时尚短片大赛二等奖

《南方和枪》北京电影学院 李宇星

《岐路父子》北京电影学院 王博伦

 

2019樱花时尚影展

青年时尚短片大赛三等奖

《赛道》北京电影学院 吴海伊

《大有》浙江传媒学院 马春鑫 钱明辉 冮辉

《蜂蜜奶酪》暨南大学 唐宁梓

 

 

2019樱花时尚影展

青年时尚短片大赛优秀奖

《入侵者》北京电影学院 张雪莹

《章鱼》中央美术学院 张瑜

《鲤鱼池》中央戏剧学院 杨果敏

《赛汗塔拉》中国传媒大学 赵悦婧

《鳄鱼鸟》北京电影学院 王博伦

《小鸟在前面带路》南京艺术学院

刘瀚文 万俐欧 严瑾

《不可代替》北京城市学院 赵路航

《圆》北京服装学院 张昊宇

 

 

 60年北服时尚人物奖

方靖辉  陈野槐  李冰

 

 

北服人时尚故事短视频征集优秀作品

《非墨亦墨》《欢迎回家》

《轿厢》《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