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Ⅳ2019
2019宁波时尚节暨第23届宁波国际服装节10月焕新升级
来源:发表日期:2019-10-24浏览量:1288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力量,生生不息。在新时代的背景下,中国服装产业也正加速向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时尚节以“时尚多彩·美好未来”为主题,以弘扬时尚文化底蕴,推动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宗旨,以时尚纺织服装为切入点,汇聚时尚创新资源,塑造时尚企业品牌,倡导绿色、健康、文化、创新、包容的时尚理念为重点,共举办品牌展示、产业论坛、时尚创意、时尚消费等四大板块15项重大活动。


品牌展示使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6个展馆,展览面积4万平方米,设展位2000个,较上届增加15%。共有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等12个境外国家(地区)及国内285个品牌参展,境外及市外品牌占参展总数约25%。今年的展览内容除了往届的纺织服装系列产品外,还增加了服饰与饰品、箱包与皮具、家纺与家居,涵盖四大时尚产业领域;从展览板块功能来看,重点展示宁波时尚成就、时尚品牌、时尚支撑、时尚消费、时尚基地五大功能。与此同时,今年将首次在1号馆入口处设立“时尚宁波主题展区”,以“从红帮裁缝之乡到时尚名城”为主线,通过红帮传奇、潮人互动、网红打卡等富有创意的表现形式,弘扬红帮裁缝工匠精神,传播时尚文化,展望时尚名城建设愿景,凝聚宁波时尚产业发展的向心力。


本届时尚节融合全球视角与本土特色,呈现最流行的时尚趋势,搭建时尚界的沟通桥梁,推动国内外更广范围、更深程度和更高层次的交流、合作与共同发展,呈现如下亮点:

展会换新升级 演绎时尚发展潮流


今年将“宁波服装节”提升为“宁波时尚节”后,更多地突出“时尚”主题,除了往届的服装外,新增了服饰与饰品、箱包与皮具、家纺与家居三大板块,实现了从1到4的突破。


雅戈尔、新秀丽、博洋、马威等国内外200多个时尚品牌纷纷参展,围绕“科技、时尚、绿色”的产业新定位,上演一场时尚大片:雅戈尔将带来品牌矩阵新成员YOUNGOR LADY,引领服装业的新时尚;博洋服饰携手北京服装学院带来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阅兵仪式群众巡游礼服,该公司是浙江唯一入选的设计开发及生产制造供应商;申洲集团携马威品牌带来可降解涤纶、草木染、个性化定制印花T恤等多项倡导绿色健康生活的黑科技;苹果服饰带来了与中国工程院俞梦孙院士领衔的全军航空重点实验室共同合作的智能穿戴服装;旦可韵打造时尚针织产品最强供应链,为追求时尚的年轻一代提供个性化品质着装;红传服饰为精致独立现代女性打造个性化、场景化成衣定制;时尚帆布包——布功夫推出兼具时尚和垃圾分类存放功能的帆布袋;旷世智源携旗下“芬缘”和“边边角角”等自有品牌,以“香”为核心、以“设计软装、文创、轻食、咖啡”等概念集合店的形式首次亮相;华漫文化、大头儿子文化、归真堂文化等10家知名文创企业首次参展,助推优质文创ip与时尚产业的无缝对接;海尔旗下纺织服装物联子平台——海织云的展示活动打破传统展示场景,采用“移动场馆”的形式,展示在智能制造及工业应用领域的新技术、新应用、新生态,为中国纺织服装全产业链升级提供方法论及解决方案。
此外,智尚产业园、云裳谷、博洋前洋26创业园等时尚基地的参与将为时尚产业发展创造保障条件。


紧扣“时尚”主题 升级丰富活动内容

产业论坛、时尚创意和时尚消费板块丰富的活动也更具亮点。今年首次举办时尚大会、2019宁波时尚消费嘉年华、全国十大时尚网红现场直播购等重大活动。


产业论坛紧扣“时尚”主题,举办“1+5”产业论坛。其中,主论坛——2019宁波时尚大会是历届服装节规模最大、层级最高、影响力最强、文商兼备的经贸论坛活动。时尚创意板块的“时装趋势发布”吸纳更多时尚、前沿、创意元素,通过国内外知名品牌、国内知名设计师、本土风尚品牌和先锋学院的动态发布,为企业提供时尚前沿资讯,促进中外企业与设计师的交流。2019第二届KFIP儿童时尚文化周首次融入时装趋势发布,展示多个童装品牌及设计师作品。时尚消费板块不仅有线上的全国十大时尚网红现场直播购,还有丰富的线下体验活动——2019宁波时尚消费嘉年华。

强化合作交流 展现多国时尚文化

今年的时尚节国际化成效明显,预计今年到会的境外采购商较去年提高20%,海外品牌参展踊跃,共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等11个境外国家(地区)的40个品牌参与,数量为历届服装节之最。

英国国际高级制定联盟(BAT)携具有百年历史的English Cloth(英斯卡)和Stephen Walters(史蒂芬·沃尔特)面料品牌参展,并举行“英斯卡面料品牌发布暨百名匠人供应链”对接会。English Cloth(英斯卡)总裁GavinGeorge Courtnell(盖文·乔治·考特内尔)莅临现场,与国内外百位匠师共同交流推广高定文化与高定技艺;全球第一大旅行箱公司新秀丽集团携旗下American Tourister(美旅)箱包品牌首次参展;世界十大拉链品牌之一意大利IDEAL(理想)拉链首次参展;北美五大手工西服品牌Nikky(霓楷)手工西服,带来了集意大利的定制特色和美国的时尚元素,同时融入了红帮裁缝精湛技艺的手工西服;意大利团组阵容强大,带来了男女运动休闲品牌V2、珠宝品牌Ceccacci(世家琦)、高级男装定制RR tailor、潮袜品牌VERY SOXY等共5个时尚品牌;韩国的设计师女装品牌Lsdeep(伊思迪普)、Raycool (瑞酷)、Adoniser(阿多尼杰)带来了代表亚洲流行时尚的前沿设计;白俄罗斯展团带来了斯维丹纳克、卡莫沃利、珀丽斯耶3个男女装品牌和奥尔沙亚麻、明斯克皮革2个面料品牌;俄罗斯团组和塞尔维亚团组带来涵盖男女装、泳装和饰品多个品类产品共计11个品牌。

undefined

时尚氛围热烈 平台功能日益凸增
宁波时尚节的平台功能日益凸显,更多的行业协会、企业将在2019宁波时尚节期间举办论坛和新品推介发布活动。
中国服装协会在时尚节期间召开2019中国服装协会男装专业委员会年会;中国缝制机械协会在时尚节期间召开软体家居数字化缝制装备及技术发展研讨会;延边展团举办延边州工业企业投资推介说明会;英国展团举办“英斯卡面料品牌发布暨百名匠人供应链对接会”;塞尔维亚展团举办“科技引领生活——功能性内衣发布会”;中意文化举办“时尚名企名师名模话时尚”活动;雅戈尔同期举行雅戈尔40周年庆系列活动;爱法贝举办“爱时尚、爱成长——新童装、儿童项目成长计划创业模式分享会”;广源举办“针织面料最新流行趋势发布”。
如今,宁波时尚节已经成为行业和品牌信息发布的重要平台。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