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趋势 > 流行分析
米兰男装周 | 当男孩们喜欢上小包包
来源:发表日期:2018-07-06浏览量:994

    持续四天的2019春夏米兰男装周落下帷幕,因为世界杯而夜不能寐的热血男孩女孩,别忘了世界杯外的世界更精彩,今天编者带大家一起浏览一下米兰这把时尚大旗都带给时尚界哪些“风向标”。

从伦敦男装周看过来,本届男装周品牌们好似都爱上了包包,虽然男女装界限已经不是非常明显,但是,当所有帅气的男孩子都在T台不约而同背起小包包,你大概可以瞄出一点端倪。本季都用上了各类小包,包括挎包腰包还有钥匙包手机包,总之其统一特点就是——小。

1.Fendi 

Fendi今年来了一把黑暗系,秀场图传到国内,微博上就开始炒了,但相较于以前,Fendi真的走对了路子。整场秀下来就一个感觉——这就是年轻人喜欢的东西。

    湖绿与赭石红搭配的极其干净,搭配链条卡片包装饰感很强。其实这类包也没有多少使用价值,在男装配饰中,功能性的缺失也是一大亮点了。在随后的篇幅中,你会发现,这种“功能缺失类”包包,在米兰秀场出镜频次高到爆灯。

Fendi一向喜欢鲜艳的颜色,但是那种鲜艳又不像Versace那样艳丽,本次19春夏的Fendi在用色上倒让编者想起中国古代的服饰,鲜艳但不张扬,颜色在降低纯度后有一种特有的富贵气息。

第一款水桶包,于1932由LV专门为女士生产设计的。但近几年又开始火起来,且被男装启用。这其实也是一种设计上跨性别的实践。


2.Palm Angels  

Palm Angels今年火了,前两年他还是一个不为人知的,而且做得像美国本土品牌的意大利潮牌。本季的Palm Angels做的尤为出彩,预测今年下半年也会有很不错的发展。其品牌感觉让人联想到纪凌尘的个人品牌BLUEWARNING,具有强烈的年轻、跳跃和实验感。

Palm Angels推出的包包多为卡片包和手机包,更多是为了装饰性。包与服装撞色,视觉冲击强烈,但充满趣味性。今年的Palm Angels抓住了19春夏的几个重要的流行点。织带、抽绳、装饰性小包、撞色明线、大色块亮色、数码印花、透明材料,可以说Palm Angels 19ss,就是永几个流行点整合出来的。


3.Represent 

Represent 在国内少有人知,他创立于2011年,是英国超火热的高街品牌,从16年开始火慢慢走入大家视线。但是自国内其实市场还是被Balenciaga或者LV等一线占据,更多的人愿意多花点钱买个“logo”,不过国内消费力量在往年轻化发展的同时,在意识上也在发生变化,个性小众是“批量、爆款”没有的东西。

红色漂染效果立体腰包,与上衣色调统一。整体感觉更为运动,包包利落的设计甚至有点简练的机车感。

这张图就与其品牌风格十分贴切了。颜色上和短裤和长裤的版型上,就十分户外,包包风格我们已经在上分析过,在整体风格上十分统一。喜欢运动或者户外骑行的boy可以pick。


4.Versace  

Versace 今年也走了一波小挎包。对于男性来说,在过去,大部分男性会觉得这种大小的包包有点过于女性。男性很少用这种手抓式的小包,因为它看起来像洗漱包一样小气。所以相比起来,他们更愿意拿大包。Versace出的这一系列包包尤为女性化,但可以预测,在亮色块流行的当下,这款挎包将是新一波爆款。

5.其他品牌 

除了上述品牌之外,我们还要安利一些秀场上点睛的包包设计。或许,下一个适合你的包包并不是购物车那款。今年最适合你的包包在米兰秀场。


(图1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