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趋势 > 流行分析
男人必须拥有的七双鞋子,你都集齐了吗?
来源:马克早晨发表日期:2018-08-08浏览量:4923

“每个人都应该拥有一双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手工鞋”。


一双好的鞋子,不仅象征着一个人的品味,更代表着他的生活态度。对于注重仪表与生活品质的人而言,判断一个人的品味与身份,首先就是看鞋子。

 

今天,就让马克先生来谈谈,关于鞋子的那些事儿。




 HISTORY 

 四万岁的鞋子



根据考古学证明和专家推测,鞋子是大约40000年前的旧石器时代中期发明的。如此悠久的年份足以秒杀一众服饰单品,让我们对再普通不过的鞋子肃然起敬。

爱默生说,对于穿了鞋的人来说,整个地球好像裹了一层皮。其实,最早的鞋子,的确就只是用草集结而成或者用动物皮毛制成的一层“皮”而已。


从几百年前,鞋子开始了它的现代化进程。

在巴洛克时期,鞋的款式其实不分男女,而是在于区分社会阶层。厚重的黑色皮鞋是普通人的标准配置,贵族们则会用丝绸、刺绣等高大上的材质和工艺来制鞋。到了19世纪初,女鞋和男鞋才在风格、色彩、形状上有所不同。

有趣的是,直到19世纪中期,鞋子才开始分左右脚,在此之前,鞋子的形状都是直的。

进入20世纪,鞋子的面貌迎来丰富的变化,部分原因是各种技术进步使得制鞋过程更加简单。大萧条时期,黑色和棕色的鞋子占据了美国市场的主导地位。不久后,牛津鞋成为男士的最爱,软木鞋和厚底鞋则受到女士的欢迎。

与男鞋的稳定发展不同,女鞋的款式跟随着时尚潮流的发展,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它可以是日常通勤穿着的小巧精致的平底鞋,也可以是炫丽的高跟鞋。鞋子不仅是用来走路的,还可以是彰显个性的最好利器。



 HOW TO CHOOSE 

7款鞋组成万能鞋柜



在挑选鞋子的时候,

我们可以遵循两个简单的原则:

 01  在时尚款与经典款中,选择经典

 02  重质不重量,宁愿买一双好鞋,都不要一柜子的破鞋。


当你想要精简衣物,鞋柜里满满当当的鞋子绝对可以作为你的练习对象。拥有适合自己的好鞋子,并不是要将各种款式的鞋子都收入囊中,事实上,只要从以下七款鞋子入手,你就能组成一个万能鞋柜。



 | NO.1 | 

 极简主义运动鞋(Minimalist sneaker)

虽然现在运动鞋有着各种花哨的款式,但极简主义运动鞋才是真正的衣橱英雄。选购时最需要注意的是避免有明显的LOGO,不要厚底或是气垫,也不要皮质,就是一款简单的复古网球运动鞋的版型就最为合适了。 

它与T恤衫、牛仔裤、短裤、卡其裤、休闲西装都能组成最佳搭配,在很多休闲的场合都可以穿着。



 | NO.2 | 

 经典的黑色牛津鞋(Oxford shoes)

牛津鞋得名于19世纪牛津大学流行的鞋子风格,更适用于工作场合和正式场合,如婚礼和面试。基本上,牛津鞋都是要与西装和领带搭配的。它通常被视为“专业人士”的鞋子——事实上,它曾是金融城银行工作的着装要求。

虽然说有一点闷,但是绝对是鞋柜里面的安全牌。对于精英人士而言,一款高品质的、英国手工制的牛津鞋更是值得投资的。



 | NO.3 | 

 舒适方便的德比鞋(Derby shoes)

德比鞋被认为是牛津鞋的厚实版。德比鞋这个名字来自19世纪英国第十四代德比伯爵。他的脚实在太宽,塞不进细长的牛津鞋,于是他的专属鞋匠为他的大脚开发了这种开放式襟片的系带鞋型。

与牛津鞋比起来,德比鞋在正式程度上稍逊一筹,但穿着更为方便和舒服,但是是一种搭配休闲装扮的最佳鞋型,更适合于宽脚的男士。


 | NO.4 | 

 性感多变的乐福鞋(loafer)

 

乔治·亨利·巴斯(George Henry Bass)于1876年创立了G.H.Bass & Co.,他的“Weejuns”至今仍然是最经典的乐福鞋品牌之一。

上世纪50年代,乐福鞋逐渐成为美国常青藤校园风格的必备单品。

乐福鞋途非常广泛的,多数指的是无鞋带的平底或低帮皮鞋,特点是易穿易脱,男性休闲鞋款中的经典款式。乐福鞋和斜纹棉布裤是经典搭配,如果觉得闷,光脚穿也是时尚的选择。



 | NO.5 | 

 专属硬汉的工作靴(Work Boots)

北安普顿是英国鞋业的首都,它几百年来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归功于打造英国军队和工人的装备,大多数的英国鞋子品牌都起源于这里。

对于任何有恶劣天气的地方,工作靴仍然时对于复杂地形和潮湿环境的必备鞋子。它除了跟牛仔布搭配外,还特别适合跟厚重面料的裤子搭配,例如毛呢裤或羊毛裤。


 | NO.6 | 

 随意休闲的帆布鞋(Espadrilles)

帆布鞋起源于14世纪,是一款非常古老的鞋子。“Espadrille”是法语词汇,来源于一种坚硬的地中海草,这种海草可以用来做绳子、地毯、篮子和编织鞋底。帆布鞋适合短途旅行和沙滩散步。

帆布鞋是鞋类里面价格算是低的款式,但在设计师品牌中也很常看到。

帆布鞋透气舒适,可以搭配沙滩装、短裤、卡其裤、轻便牛仔裤,甚至清爽的西装。不过要记住,袜子可是帆布鞋的穿搭禁忌。



| NO.7 | 

追求时尚与舒适的跑鞋(Running shoes)

跑鞋如今的地位已经跟从不一样,不再是一双运动的时候穿的鞋。各大设计师品牌都在推出各样的跑鞋,跑鞋的价格也直直上升。

跑鞋已经成为任何服装的百搭单品,但如果你对时尚不太敏锐,牛仔裤和运动装依然是搭配运动鞋最万无一失的选择。

如果你鞋柜里能拥有这七款鞋,而每一双都精致像样的,那么恭喜你,任何场合你都能轻松驾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