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生活 > Ⅵ2018
李萌萌 电影要有态度和诚意
来源:发表日期:2018-07-11浏览量:1431

文:本刊记者 郭嘉

作为一名动作女演员,李萌萌的戏路在外界看来,好像已经被“固定”了。实际上,虽然李萌萌扮演的角色类型主要以打戏为主,但是她的创造力与可塑性很强,将每个角色的灵魂都完美展示给观众。无论是电影《中国游记》中正义倔强的历宏,还是《甜蜜暴击》中帅气十足,内心柔软的程亚楠,每一个角色都被李萌萌表演得游刃有余。


现在中国电影事业蓬勃发展,各种类型的电影纷纷涌现出来,那什么样的电影才能称得上是一部好的优秀的电影,在李萌萌看来这是个见仁见智的命题。“我认为一个好电影,应该是一个有诚意的电影,这是一个态度问题。这个诚意来源于对电影的热爱和对电影的执着。因为只有如此,电影才能被拍得精致。编导演服化道个个环节在质量上有上成的表现,这样拍出来的电影一定不差。”

在李萌萌看来,每一位演员身上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和吸引人的地方,有很多东西都值得年轻演员去学习。她说自己很喜欢莫妮卡·贝鲁奇、周迅、周冬雨……不过最近让她比较着迷的是提莫西·查拉梅。国内的粉丝都比较喜欢称呼他为甜茶。“我是从《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开始喜欢他的,很遗憾这部电影至今还未在国内上映。除此之外,我还看了他出演的《伯德小姐》、《美丽男孩》。从他身上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比如说不同的表演方式。他永远能给观众不一样的惊喜。”

“在我看来,拍摄电影和拍摄电视剧的演艺工作者都统称为演员。”李萌萌说道,“所以无论大小荧幕都能给演员带来不可比拟的快乐和成就感,不过我期待能走近大银幕多给自己注入新鲜血液。因为这是一种不同于电视剧的制作方式、拍摄手法,当然和团队的合作方式也不同。”

“站在演员的角度,你对国内的电影市场有怎样的期待或是期许呢?”我问道。

李萌萌想了想,说:“对于国内的电影市场,当然是希望发展越来越好。无论是电影技术、资金投入、题材的选择、审片制度上都可以更加进步。而作为演员,当然是努力的在各方面提升自己。我希望中国电影人能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

在最近要播的电视剧《甜蜜暴击》中李萌萌饰演号称正则学院第一帅的拳击社社长程亚楠,为了要塑造好这个角色李萌萌剪掉留了十几年的长发。采访时,李萌萌坦言自己起初并没有自信演好,因为这种类型的角色她从未涉及过。不过后来经过和导演的沟通,自己在研读剧本,慢慢找到了人物的感觉。不仅如此,在《甜蜜暴击》中,李萌萌的动作戏全部都是自己亲自上阵,每场戏都全力以赴,这也让她赢得了很多人的称赞。

抛开工作,生活中的李萌萌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工作之余,她也会给自己充充电,比如学学英语、健健身、练习一些台词,等等。最近李萌萌正在看《人类简史》,她说想通过这本书了解人是从什么样的环境下演变过来。“自从霍金去世后我买了他的一套书,包含了《时间简史》、《大设计》、《果壳中的宇宙》,我很喜欢讲太空的书,也看过很多。我觉得看书能从中学习和了解到很多东西,这是最重要的。”

对于时尚,李萌萌说时尚就是在经典中找到创新,但是也不要一味跟风。“潮流有时并不代表我的个性,我想穿的舒服简单又自信。我认为我的时尚风格就是随性自然,我喜欢自己很简单但是又有个性、有态度的样子。”


《时尚北京》对话李萌萌

《时尚北京》:在你看来什么样的电影才能称得上一部好的、优秀的影片?

李萌萌:电影拍出来就是给观众看的,所以觉得观众喜欢的电影就是好电影。

《时尚北京》:你如何看待电影这种艺术表现形式?

李萌萌:我觉得电影的表现形式会更加细腻一点;无论是情感动作的融合还是台词语言的节奏都有它需要传递的东西。毕竟电影的时长会导致很多的限制,而且屏幕那么大,很多的东西都是通过细节来交代。

《时尚北京》:作为演员,你更看重一部电影的什么方面?

李萌萌:电影是集体创作的结晶,每一个环节付出都是这个结晶的必不可少的部分,各个方面都很重要。所以没有哪一部电影是某一方面好其他不好的,一部好的电影是大家一起努力完成的作品。

《时尚北京》:对生活的态度是什么?

李萌萌:好好生活,不让自己后悔。

《时尚北京》:你会花大量的时间来保养自己吗?

李萌萌:感觉自己长大后有点变懒了,但是现在因为职业的原因,会强迫自己去做保养。

《时尚北京》:你平时会选择什么方式来给自己充电?

李萌萌:除了正常的学习充电之外,我会总结自己,这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总结自己、总结工作、总结生活,然后弥补不足,让自己提高。

《时尚北京》:希望成为什么样的艺人?

李萌萌:我希望通过我的作品能够把一些积极向上正能量的东西传递给大家。如果有能力帮助他人的时候就去帮助,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和一点绵薄之力将自己的善意去影响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