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活动 > 会展赛事
CSITE2016中国(山东)国际纺织博览会开幕在即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表日期:2016-06-12浏览量:888

      2016是我国纺织业的转型升级之年,将进一步重磅开启“智慧纺织”之路,新装备、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新渠道、新模式的运用与实施,将持续加快产业链绿色、协同发展与集成,创新。

       为构建更加和谐的供应链,推动北方纺织服装产业共同面对新挑战与发展,被评为 “商务部重点引导支持108项展会之一”、被誉为最具影响力的纺织全产业链盛会的CSITE2016中国(山东)国际纺织博览会(以下简称“山东纺博会”)将于6月30日~7月2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苗岭路9号)拉开帷幕。展会同期还将举办青岛原创品牌订货会。

      据了解,中国(山东)纺织博览会已于2015年7月正式成为国际展览联盟会员,这是山东省第一个通过认证的展会,展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山东商会、山东省服装行业协会、山东省皮革行业协会、青岛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青岛市皮革行业协会及青岛海名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山东纺博会展出规模比去年有了大幅度提高,总面积达到了到50,000平方米,参展商1000家。此外,在本次展会期间将举办各种论坛活动80余场次,同时将会有200家新闻媒体到会进行新闻报道,预计到场的专业采购商将超过30,000人次。

       据了解,为了满足参展商以及专业观众的需求,本次山东纺博会专门启用了青岛国际会展中心的全部展馆,其中,位于H3/4馆的缝制设备馆参展商300余家,展位1000余个,涵盖了、设计系统、测量设备、打版系、CAD/CAM、预缩检查设备、粘合设备、充绒/模板机、拉布裁剪、激光设备、缝纫设备、中厚料设备、家用缝纫机、刺绣设备、绗缝/绗绣、整烫设备、吊挂仓储物流系统及零配件、后处理设备、控制系统等;位于H2馆的面辅料纱线馆、服装配饰馆/原创设计师订货区参展商300余家,500余个,涵盖了休闲装面料、时尚女装面料、内衣泳装面料、辅料、功能/运动装面料、正装面料、家纺面料、童装面料、牛仔面料、纱线以及品牌服装、服装厂家、服装定制、服装配饰、设计师原创品牌等;位于H1馆的皮革鞋机鞋材馆,参展商近200家,展位近300个,涵盖了鞋材鞋料、制鞋制革机械、皮革、合成革等;位于H1馆的数码印花设备馆有展商近200家,近300个展位,涵盖了数码印花设备、传统印花设备、针织设备、印花/印染材料、纺机配件、墨水转印及耗材等。

       据悉,山东是中国第五大纺织服装出口省份,纺织行业门类齐全,是中国纺织服装重点生产基地。山东省人民政府正积极发展纺织工业,构建纺织产业集群:以青岛、威海、烟台为龙头,把胶东半岛建设成为面向发达国家、辐射全国、带动全省的现代化纺织服装研发、营销基地;发挥潍坊、滨州、德州、菏泽、聊城等省内中西部地区现有纺织初加工能力强和原材料资源丰富的优势,搞好新型原材料的应用研究,打造纺织服装加工与特色纺织产品产业带;除了集群划分以外,山东省针对纺织成品的质量要求也日益严格,纺织企业要创中国名牌25个以上,大大提高了科技生产水平的要求;山东也是拥有近亿人口的消费大省,对国内外各类服装、纺织品需求量大,山东服装业的高速发展对面辅料和纱线等原料的需求每年以20%以上的速度递增,有力的拉动了纺织面辅料行业的发展。

   来源:中国服饰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