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之窗
缅怀革命先辈 铭记光辉历史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表日期:2015-06-30浏览量:1221

             ——毛纺本部党总支迎接建党94周年党日活动
     6月13日,毛纺集团本部党总支、工会共同组织外出参观学习活动。活动主题为“缅怀革命先辈,铭记光辉历史”。本部党员、积极分子、群众共38人参观了位于京西门头沟区斋堂镇马栏村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
     在抗日战争时期,1939年10月,萧克将军领导的八路军冀热察挺进军进驻马栏村,司令部设在村中一四合院内,成为冀热察挺进军的指挥中心。陈列馆以图片、绘画、文字解说和数百件实物为内容,展现当年挺进军的战斗历程。大家参观了陈列馆的各种革命文物,聆听了讲解员对这段历史的讲解,院内西北角保留有一座当时的防空洞,通过亲身钻入防空地道,体验当年战火纷飞中的革命艰辛。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对革命先辈们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顽强抗战和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精神深表敬佩。在象征着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日寇的铁蹄践踏,中国的山河破碎的“3.7米”和“四个马掌”前,大家凝视并沉思,只有国家和民族的强大,人们才能安定幸福。参观结束后,大家在陈列馆前合影留念。
     值此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和纪念建党94周年之际,通过此次特色党日活动,使广大党员、积极分子重温了革命历史。先烈们为祖国、为人民不怕困难,百折不饶的牺牲精神让大家感动铭记,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发扬挺进军战士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先烈为榜样,不断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革命传统,凝聚精神,焕发斗志,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毛纺集团调整发展、为全面完成集团公司“十二五”规划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毛纺集团党委工作部
                                                                                                                                                                                         2015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