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速递 > 设计师沙龙
秀水街举行“秀·定制”联名品牌发布会 首批30家定制品牌亮相
来源:时尚北京发表日期:2018-07-25浏览量:2082

文|本刊记者:王元


7月21日下午,2018北京秀水街“秀·定制”联名品牌发布会暨爱心义卖会在秀水街大厦五层举行。以“有品质、新品牌”的高性价比商品而备受关注的秀水街在品牌成立40年之际,立足品牌和线下优势,主推“秀·定制”概念,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多层次的定制服务,摸索新零售模式,求得与消费者需求的深度契合。

秀水街总经理胡文莉在会上表示,“秀·定制”概念是结合当前国内消费者需求现状并基于秀水街本身优势提出的——一方面尤其是经历了国际大牌和网购的洗礼,国内消费者的审美和购买能力升级,购物需求多元化、个性化;另一方面,秀水街所代表的中国民营企业、自主品牌在经历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后,积累了工艺、设计、销售等方面的经验,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可以将定制这种原属高端的概念实现“消费理念降级”,让更多人享受到专业的定制服务。

胡文莉总结说:“秀·定制”不是高高在上的贵族范儿,而是一站式、多层次的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专业服务;秀水街是全北京唯一一家可实现全品类定制的商业,除中式、时尚服装外,鞋靴箱包、丝绸国礼、工艺品眼镜、珠宝首饰、家居用品等全部可以接受定制;秀水街是国内品类最全,性价比最为集中的商业综合体,在这里,消费者可以选择按款式定制、按风格定制、深度设计定制、服装服饰搭配、买手定购等不同层次的定制服务。

数据显示,目前秀水街有一半以上的店铺可以提供“秀·定制”服务。秀水街对店铺进行筛选和认证,选取有品牌基础、工艺优良的30家店铺,作为首批“秀·定制”联名品牌店铺向消费者推荐,并在会上为其颁发了“秀·定制”联名品牌认证标识。

对于“秀·定制”概念的推出,秀水街商户持坚定态度。

三层铭仁衣雅服装定制店铺的老板季明仁1983年带着一手裁缝技艺进京,从地摊店做起,现在拥有秀水街最大的服装定制店铺,他表示:秀水街本身就有北京地区最大的服装定制区,24小时快速成衣、高性价比,中外顾客都认可;现在,顾客在这里定制的品类更多,选择更多,没有理由不来这里!

秀水街近些年持续引入设计师品牌并帮助其实现从1到100的进化,“院落无同”即是其中一家新品牌,主要做多元化中式服饰定制,其创始人兼设计师廖翔表示,作为初创的设计师品牌,需要一个有氛围、有客群的场所,秀水街对于“新中式风格”以及“定制”的看重是她入驻的前提,秀水街高端客群与“院落无同”品牌的契合度则让她十分看好“秀·定制”的发展。

对此,胡文莉表示,秀水街从去年3月启动会员制,积累了5万真实会员,其客单价在2000元左右,且前20%的会员贡献了近八成的消费,定制的高端客群并不缺。而且,秀水街大厦开业13年来,已经经历9次业态改造,今年6月底、8月底两次业态改造将是第10次;今年的业态改造将进一步扩大定制区面积,增加定制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在互联网加的新零售时代,秀水街与时俱进,也不忘初心,立足线下、直面消费者,才是正道。

会上,秀水街商户委员会设计师联合会宣布成立,商户委员会副主任李华表示,目前“秀·定制”是一个大定制的概念,注重的是个性化需求的满足,但未来的“秀·定制”肯定要实现专业设计、深度定制;商户委员会成立设计师沙龙,希望整合大厦内外的设计师资源,提升“秀·定制”的设计内涵,同时做设计师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争取孵化出更多的设计师品牌。

本次发布会的重头戏是“秀·定制”联名品牌秀:模特身穿“秀·定制”联名品牌店铺的服装、饰品进行了走秀表演,集中展示了当前秀水街定制商品的成果。

结尾的义卖环节为本次发布会增添了温情的氛围:本次发布会上走秀的部分服装及饰品,现场以公益认捐的形式进行义卖,所得善款将通过北京市朝阳区女企业家协会下属的丹凤朝阳慈善工程,助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秀水街董事长张永平在最后的总结用李嘉诚“穿西装量身定制不追大牌”的例子说明“秀·定制”的内涵:秀水街与改革开放相伴相生,其核心竞争力就是高品质、优价格的中国制造,与其花大价钱追不一定合适的大牌商品,不如定制一件合体、合心、价格也合适的中国商品,而且,越是高价值的商品,这两种选择之间的差价越大。张永平还在现场呼吁大家支持中国制造,将供给侧改革真正落地,给中国设计师和中国品牌一个机会,让他们能和国外品牌站到同一起跑线上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