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流行
全产业链扶助创意设计商业落地 2020 YINGER PRIZE“云”启动,品牌商业平台+独立设计师强强联合
来源:发表日期:2020-04-17浏览量:1449

时尚之光闪耀四月鹏城。410日起,2020深圳时装周转战线上,但城市街头巷尾都藏不住深圳品牌的璀璨光芒——70场时尚大秀在人们的手机里上演。

跨界融合是此次时装周的最大亮点,其一是大数据和云计算赋能的科技+时尚,另一个便是让品牌商业平台+独立设计师碰撞出火花的2020 YINGER PRIZE全球新锐女装设计师邀请赛。

417日,2020 YINGER PRIZE全球新锐女装设计师邀请赛在抖音上以发布形式正式启动,总决赛将于10月举行。邀请赛由影儿时尚集团、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和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最终将从参赛设计师中评选出金、银、铜等奖项,同时,影儿时尚集团将向优秀设计师发出邀约,合作开发联名胶囊系列。

疫情下共同发展

开启第二届YINGER PRIZE邀请赛

模特身着风格独具、闪耀抢眼的时装,在色彩斑斓的灯光和动感音乐里走秀,时装充满想象力的设计,引起现场800名观众的阵阵掌声和赞叹。

这是2019“YINGER PRIZE全球新锐女装设计师邀请赛总决赛的盛况,当时共有12个国家40位新锐设计师角逐金银铜奖,还有英国中央圣马丁时尚传媒系主任、教授Mr.Roger Tredre,原法国老佛爷百货集团女装采购总监,原PRADA集团Miu Miu品牌全球运营总监Mr.Serge Carreira,中国美术家协会服装设计艺术委员会主任、深圳大学教授吴洪,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服装设计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肖文陵等业内黄金级评委坐镇护航。

令人期待的是,今年7月,深圳将迎来第一届 YINGER PRIZE独立设计师联名款发布秀,品牌商业平台+独立设计师的融合成果首次集中亮相。影儿准备发布秀的同时,又开启了2020YINGER PRIZE全球新锐女装设计师邀请赛。

疫情影响下,深圳大多文化活动都取消或寂寂无声。为什么影儿时尚集团对新锐设计力量的挖掘却没有迟到?影儿时尚集团副总裁殷博表示,作为一个视艺术创作为生命的品牌,影儿集团始终将推动中国艺术设计水平为己任,承担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一直以来通过实际行动扶持艺术设计新生力量,鼓励新生代推出更多创意设计作品,推动中国时装设计的发展。我们愿意通过举办YINGER PRIZE设计大赛,将影儿在服装行业二十多年的积累共享,开放全渠道平台给有设计理想的人才。

 

2020 YINGER PRIZE全球新锐女装设计师邀请赛分为院校学生组和独立设计师组两个单元,院校学生组将邀请国内外一流时装设计院校的15名优秀学生参赛,独立设计师组也将邀请多个国家的15位优秀独立设计师参赛。最终将由10位来自国际国内知名设计师、知名服装院校专家学者、主流时尚媒体、零售业专家等组成专业评委团,对作品进行评选。

 

为扶持新生设计力量,邀请赛还设置了金奖、银奖、铜奖和多个单项奖,其中金奖奖金10万元,银奖奖金8万元,铜奖奖金5万元。同时,优秀设计师有机会与影儿合作开发联名胶囊系列。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表示:在疫情这个特殊的时期,希望这次的比赛能够向社会发声,去鼓舞时尚界的士气,鼓舞设计师们。我觉得本身就很有意义。我希望这届赛事能够更务实、更具有针对性,提供更多的资源去帮助那些年轻的设计师,更多优秀的年轻设计师能够在这个平台上脱颖而出,获得自身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支持。

2019 YINGER PRIZE创意走秀

扶持新生设计力量

推动深圳服装产业链升级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40年来,从低端三来一补到品牌制胜并走上国际舞台,服装产业创新升级的步伐从未停歇。截至2019年底,深圳服装产业规模已连续5年名列我国大中城市前茅,去年全行业实现销售总额2600多亿元,占全国销售总额的10%

 

然而,行业内的不平衡发展仍然存在:许多独立设计师因为服装行业产业链过长,面临商业化难题,只能走小众路线,或创意被淹没,或害怕丧失独立性而拒绝资本介入,在梦想道路上难以为继;而品牌发展的迅速也让设计人才短缺现象日益凸显……

 

如何补齐这些短板?为设计师与品牌搭桥的“YINGER PRIZE全球新锐女装设计师邀请赛就是行业成员的一次吃螃蟹。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潘明表示:我们和影儿时尚集团共同举办大赛,就是想进一步鼓励新锐设计师发挥他们独有的创意能量,发掘和培养优秀时尚设计人才,更好地服务广大青年设计师的成长,同时探索出深圳吸引时尚新生代发展的路径,让青年设计师成为对产业、对城市发展的重要新生力量。不同于其他设计大赛,YINGER PRIZE针对青年设计师成长的痛点,更进一步将设计创新与商业落地更好的结合。

2019“独立的精神”YINGER PRIZE作品展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支持深圳引进世界高端创意设计资源。深圳35日印发的《深圳市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4年)》强调,培养面向市场、跨界融合、接轨国际时尚的高端人才,搭建青年时尚俊才脱颖而出的舞台等。

 

邀请赛对深圳整个产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这种促进作用。中国美术家协会服装设计艺术委员会主任、深圳大学教授吴洪评价,影儿以实际行动鼓励创新、培养未来的设计大师是非常有意义的,他也对邀请赛充满了期望,影儿集团从去年开始举办的这个比赛,为青年设计师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共同促进的平台。希望这个邀请赛持之以恒举办下去成为城市发展的一个品牌符号让更多年轻设计师到这里参加比赛,甚至到深圳来创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