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生活 > Ⅵ2019
陈小春空降北京凯润婷 现场粉丝热情难以招架
来源:发表日期:2019-12-21浏览量:2516

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必有纷争。

  在明星、保镖和粉丝之间这句话也尤为适用。

  12月16日,刚结束台湾演唱会的香港艺人陈小春马不停蹄地来到北京,出席双井富力城一家名为凯润婷的整形美容机构的商演活动。现场粉丝过于狂热,场面火爆,保镖也难以招架,粉丝不断地向前拥挤、推搡。

  直击现场 探究真相

  事发现场人潮拥挤,但整个事故的发展进程依旧清晰可见。

  当天陈小春未到之前,医院内外已经挤满了陈小春的忠粉。据悉这是一家网红整形美容医院,日接待量在三四百人,而事发当天在场的人员目测约有近千人,遍布在院内外的各个角落。

\

  (图:凯润婷医疗美容医院通道处)

  临近下午三点时分,陈小春到达北京凯润婷医疗美容医院,并在一众保镖的左右拥护中走入院内,行走间霸气十足而又亲切近人。

  陈小春热情地跟粉丝招手致意,还时不时地做出调皮有趣的互动,很是友好。

\

  (图:陈小春与粉丝现场招手致意)

  但下楼梯时,一群狂热粉丝激动不已拥挤上来。保镖见势开始阻拦,粉丝们却并未就此放弃。相反粉丝热情高涨,旁边粉丝也开始纷纷向前,一涌而上。

  保镖们开始极力阻止粉丝,保护艺人陈小春的安全。在阻拦之时,台下粉丝慌乱一团。

\
\

  院方紧急召集大批管理人员赶到现场,对现场情绪过于激动的粉丝进行安抚疏导,并将陈小春一众人员护送至指定接待区域。

  随后,商演活动正常开展。

\

  (图:陈小春演唱现场)

\

  (图:陈小春与白晋博士互动现场)

\

  (图:陈小春演唱现场)

  粉丝现场发声 吐露追星心声

  现场一位粉丝说,从上学时期就是陈小春的忠实粉丝,他的电视剧和综艺节目也反复看过很多遍,听说他要来,从早上医院没开门就已经在等了,就想能占一个与陈小春接触的最佳位置。

  陈小春一到,大家就开始一拥而上,都想离他更近一点,随着人群就往前挤。前面的人顾不上后面,拥挤推搡的动静很大,当时人又特别多。一位在不远处看到事情发生过程的赫女士有点激动地说。

\

  (视频:赫女士受访现场)

  另一位彭女士因为没能见到陈小春很是遗憾。他说自己也是陈小春的铁粉,但不知道陈小春是从哪里过。听到大家说陈小春来的时候,就赶紧过去。但是,前面已经挤满了人,根本挤不过去,最后也没能看到他的人。

\

  (视频:彭女士受访现场)

  追溯本质:过激追星

  此类情况并不少见。刘德华与黄晓明等一众明星出席电影宣传时,保镖与粉丝也发生类似状况,刘德华亲自上前阻止。韩国明星权志龙一次在机场出关时也未能避免粉丝与保镖之间的此类情况。

\

  (图:刘德华上前阻止)

\

  (图:权志龙机场出关时照片)

  鬼才主持李诞在《吐槽大会》上一句“明星身边的保镖是给谁雇的?”,一针见血地指出极端的黑粉和失去理性的粉丝给自己和偶像带来的安全隐患。粉丝对偶像的疼爱让偶像倍感荣幸,但也不可否认部分粉丝失去理性的过激行为给偶像带来的困扰。

  粉丝过激的追星行为,保镖粗暴的保护方式,造成了保镖与粉丝间不可避免的摩擦。追星要理性、保护要适当,这或许是明星保镖与粉丝之间的种种事件留给我们最深刻的思考。

  事发整形医院 频发明星事件

  再谈到此次陈小春商演活动去到的整形医院——北京凯润婷医疗美容医院。前身是北京史三八医疗美容医院,成立于1985年,是国内首批进入整形美容领域的服务机构。

\

  (图:北京凯润婷医疗美容医院)

  据悉,这家整形医院常年邀请明星,而类似明星事件的发生也多有前例。在一次邀请模仿秀明星出席活动时,曾造成临近主干道的交通拥堵;而在某年邀请林志颖的活动中,因为室内没有地方,歌友会的星迷们不惜在医院门口等候,险些中暑昏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