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消费 > Ⅲ2019
环球餐饮高峰论坛北京中瑞盛大举办
来源:发表日期:2019-10-21浏览量:11438

1016日,2019年环球餐饮高峰论坛于北京中瑞酒店管理学院盛大举行。作为2019环球厨神·国际挑战赛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论坛特邀数名酒店与餐饮行业精英现场发表演讲,并有星级名厨现场示范厨艺、烹饪美食;更有前来参加环球厨神国际挑战赛的百余名厨师选手、来自酒店行业的业界嘉宾、以及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师生们共同汇聚高峰论坛,一同探讨餐饮行业运营服务及市场开拓等热门话题。

环球厨神国际专业协会创会主席兼首席评判陈植汉大师、环球厨神国际专业协会名誉会长及国际餐饮联合总会创会会长胡珠、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副理事长卫树景、中瑞酒店管理学院院长高松涛博士等嘉宾出席论坛,环球厨神国际专业协会专业会员、名厨张亚莉主持论坛。

 

高峰论坛主题演讲

 

主题演讲之:葡萄酒中国市场前瞻


演讲嘉宾:周国明

环球厨神国际专业协会副主席

香港专业品酒师协会(大中华区)主席

 

周国明先生从事餐饮业逾三十年,对于品酒与葡萄酒教学具有相当丰富的经验。周国明先生的演讲干货满满,他从葡萄酒文化及饮用方式、不同食物与不同酒品的搭配等酒类知识介绍切入,结合不同酒类饮料最新市场数据,分析了中国葡萄酒市场的发展机遇与发展前景,并从知晓当前需要、认知环境因素等方面介绍了葡萄酒推广的方法,和观众探讨了区块链时代如何拓展葡萄酒市场等问题。

 

主题演讲之:中国服务,助力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

演讲嘉宾:杨秀龙

俏江南CEO

北京宴董事长

中国服务学习联盟创始人

 

杨秀龙先在酒店行业深耕多年,担任过酒店内多个部门负责人,积累了丰富的酒店及餐饮管理经验。他结合俏江南、北京宴的实际案例,向观众们介绍他的中国服务理论体系及实践。杨先生指出,企业的本质是为顾客创造价值,服务是要做他人需要的事情,中国文化源远流长,是我们做好中国服务持续不断的养分来源。谈到如何是俏江南绝处逢生,杨秀龙开出四副药方:舌尖上的美味、宴会私人定制、词牌文化、戏曲文化,四副药方同时起效,使俏江南的当堂转化率达到惊人的60%。杨先生对传统文化理解透彻深入、并将之与企业运营完美结合,生动幽默的演讲让现场不断响起阵阵掌声。

 

 

主题演讲之:中国主题公园和度假村进入2020年及以后

演讲嘉宾:梁启诚

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餐饮服务营运高级总监

环球厨神国际专业协会副主席

 

梁启诚先生在多个国家及地区拥有超过25年的金融、旅游、酒店、餐饮及大型零售业集团等行业的工作经验,并曾在香港海洋公园任营销执行总监,对于主题公园的运营管理有丰富的认识。在主题演讲中,梁先生首先明确了旅游业的原则,即:要具备可持续性、需要当地团体的投入与支持、应为社会带来大量高质量的就业机会、产品必须有差异性。然后结合数据资料,分析了中国主题公园的过去与现状,并得出未来中国主题公园一定会高速发展的结论。从业者应顺应潮流,迎接中国主题公园大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高峰论坛名厨展示

 

作为环球厨神·国际挑战赛的系列活动,环球餐饮高峰论坛一定少不了名厨参与。来自北京瑰丽酒店的行政总厨Enrico Figliuolo与来自圆山大饭店金龙餐厅主厨、环球厨神国际专业协会名厨会员许耀光大师现场示范烹饪美食:菜品The Autumn黄金石榴球。现场嘉宾与观众一边交流论坛收获,一边品尝名厨美食,精神和味蕾得到双重满足。


                                北京瑰丽酒店行政总厨Enrico Figliuolo


 

论坛主持名厨张亚莉(左)与

圆山大饭店金龙餐厅主厨、环球厨神国际专业协会名厨会员许耀光(右)



名厨示范菜品

现场主办方还向演讲嘉宾及名厨颁发感谢状,嘉奖他们对厨届及环球厨神挑战赛的支持。

 

 

关于环球厨神·国际挑战赛

除了环球餐饮高峰论坛成功举办,环球厨神·国际挑战赛的重头戏当然是1015日于中瑞酒店管理学院举行的环球厨神·国际挑战赛2019”北京站总决赛,该赛事主办机构《环球 Gourmet》及环球厨神国际专业协会一直以建立国际性平台,为餐饮业的发展贡献及慈善为宗旨,至今成功汇聚全球 20 个国家、47个城市、百多位星级名厨、品酒师、酒店餐饮精英、酒店旅游大学管理层和投资者参与。自2010年起至今已连续8年成功举办多届比赛,汇聚世界精英厨师、评审,参与人数多达3000人,今年的环球厨神·国际挑战赛首次来到大陆、落地北京,总决赛开赛之时正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更加意义非凡。

1015日的总决赛在中瑞教学酒店中西餐厅厨房举行,比赛分为学生组、青年组、资深组和明星名人组。此前,主办机构先后于新加坡、中华台北及中国香港举行三场精英选拔赛选出优胜者;决赛当天来自美国、新加坡、日本、泰国、马来西亚、越南及中国等地精英厨师,一同竞逐世界总冠军,争夺厨届最高荣誉环球厨神·龙腾金杯

嘉宾选手于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合影

 

环球厨神比赛每年的重头戏——明星名人组的比拼自然集聚众人目光。米其林名厨郑锦富、中华台北名厨郭主义、环球厨神主席陈植汉大师、北京瑰丽酒店怡庭餐厅主厨Jarrod Verbiak、美籍越南名厨Dennis Wong五位厨神搭配五位明星徒弟——体操世界冠军莫慧兰、著名演员张静静老师、中瑞学院院长高松涛博士、中国香港歌星文佩玲老师、环球厨神北京站總決賽籌委會副主席衛樹景,明星徒弟即场跟随厨神师傅学艺,于10分钟内炮制最色香味美的招牌菜式,争夺世界冠军宝座。

明星徒弟**(右四)、中瑞高松涛院长(右三)与环球厨神嘉宾及名厨合影

 



根据中瑞酒店管理学院院长高松涛博士介绍,中瑞酒店管理学院承办此次环球厨神·国际挑战赛及环球餐饮高峰论坛,目的都是在于通过美食文化互鉴、烹饪技法交流、特色美食展示等方式,展示世界各国的美食与文化,推动餐饮文化的融合与发展。


中瑞高松涛院长在环球厨神·国际挑战赛欢迎晚宴致辞

 

同时,作为全球最大、亚洲唯一的仅开设酒店管理专业的大学,中瑞酒店管理学院专注于酒店及服务业高级管理人才的培养,被誉为培养中国酒店管理人才的黄埔军校。学院和酒店行业合作紧密,与厨艺界渊源颇深,学校有60%以上的老师来自酒店业界,有丰富的酒店行业从业经验,教授的课程涵盖中西餐美食制作、餐饮文化、餐桌艺术、餐饮服务、餐厅运营管理等各方面,大多数毕业生在酒店任职。高松涛院长表示,希望中瑞可以借承办环球厨神挑战赛及举办环球餐饮高峰论坛,为各位主厨、嘉宾提供切磋、交流、分享厨艺和餐饮文化的平台、搭建起餐饮业界和学界间的桥梁,为美食文化做更多贡献。正好今年是祖国七十周年国庆,中瑞和主办方一道把这份厚礼献给祖国70周年国庆,祝福祖国更加繁荣!